冰海公园的故事

      冰海公园里的海不是海,而是一片湖;冰海公园也不是公园,而是一座墓园。我知道你们之中的一些人也许曾在别处见过这个地方。但你们谁也没有见过冰海公园,我的冰海公园。它存在于我神经元的链接之间,只属于我一人,你们谁也不曾知晓。冰海公园,冰海!它平静的波涛下埋葬了我多少回忆。我喜欢黄昏中的冰海公园,我迷恋黄昏中的冰海公园,将颓未颓的夕阳像海面上悬浮的一座孤岛。它刚刚被创造出来那会儿,我每天都会独自一人来到水边散步,直到湖面最后一点日光的碎片消失,再穿过幽暗的树林慢慢走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是的,公园的边界围绕着杉树与松树,这使它看上去更加富有亡魂之所的韵味。偶然出现的白桦树象征密林中的少女。陆地平整地延伸到湖的边缘,湖面与之水平,如同真正的海洋。冰海的中央很深,但这不是因着它的湖底陡峭,而是地面缓缓地向下,形成一个浅浅的凹陷。只是当这凹陷被扩大百倍千倍之后,它的中心就变得深。冰海在肉眼看来,就是无边无际的,湖的那一头就是虚无,还没能被创造出来。但是冰海公园是有秩序的。它的秩序在于颜色,灰的整齐粗糙的水泥石碑,沙灰的土地和闪烁湖面。唯有当我让太阳西沉,才有了黑曜石湖面与点缀其上的日落色残片,才有了颜色。这一刻我就是神,因为这是我的造物。我说了,要有颜色。

      倘若您还能忍受我的文体!这时候现实中的我已经冷了。废弃的后果就是从远端的脚趾尖开始慢慢的冷却,因为大脑还在运转着。这产生感觉之所,自身却是没有感觉的,多么伟大的设计!这样一来它能够控制,却有谁能操纵它?它阴阴的笑着,作为我的代表,可是我要它不能忘了统治建立在被统治还存在的时刻。它不再笑一笑了吗?或许我的玩笑开过了头。

      我不要再开玩笑了。让我最后再看一眼月亮尚未到来的公园吧。今天的漫游结束了,公园开放日也结束了。过去以及从此以后你们所倾听的都是冰海公园的影子,真正的冰海公园则是柏拉图的共相,在我之所在涛声依旧。

 
评论
 
© 冰海公园 | Powered by LOFTER